weibo@阿弗云云

【瓶邪】一场混乱的魁地奇比赛的前传(一)

*学霸霸张起灵和学渣渣吴邪发生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东方分校的故事。

*哈利波特的tag只贴这一次,以分享给喜爱魔法世界的朋友。以后更新不再贴HP,不会占坑啦。

*黑苏羽宁胖云预警,触雷请迅速撤退。

*一篇没有营养的乱七八糟的短篇,设想是大概四五发完结吧2333。

 

(一)

1

大风刮着自己的蓝色队服,鹰的高鸣和蛇的低嘶在耳边隐约地交替着。瑟瑟地站在球场上等着双方队员握手开场时,吴邪的内心是崩溃的。

这是吴邪加入魁地奇队后打的第二场比赛,上一场他们还输了。这一场又是个问题重重的局面。

首先,对面是上一年获得魁地奇杯冠军的斯莱特林队,还是默契十足的原班人马强势出场。眼睛扫过那一排七个穿着银绿色队服的人,其中的追球手阿宁正好对自己抛了个媚眼。自己身旁的齐羽脸顿时黑了。

这就是第二个问题了。

齐羽是吴邪的表哥,两人长得有些像,从小就是两家人一起养大的,性格也相似,默契也好,所以一块成为了拉文克劳的击球手,专门对付游走球。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阿宁偏偏只喜欢吴邪,齐羽追阿宁追了一年也没成。

第三个问题是自己另一侧站着的云彩。找球手云彩、追球手霍秀秀、秦海婷和解雨臣四个人并称为拉文克劳队美貌与实力并存的四朵金花,虽然这个称号,身为金花中的大花姐姐的解雨臣是拒绝的。

在上一场和赫奇帕奇的比赛中,吴邪没能阻止游走球打中云彩,一下场就被格兰芬多的胖子骂了个狗血淋头,并强制他用魔药课期中考试的成绩来发誓下一场比赛一定全力护着云彩。一想到魔药课教授陈皮阿四皮笑肉不笑的褶子脸,吴邪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上一场比赛,在赫奇帕奇外号拖把的击球手的重击下,云彩受伤丢了金色飞贼,拉文克劳队以十分之差输掉比赛。

这件事被斯莱特林队的队长华和尚偷听到了。上场前两分钟,吴邪在球员帐篷里听见华和尚对他们队里的击球手朗风和叶成说,拉文克劳的找球手云彩受伤了,鬼飞球通通瞄准她打,打下场再说。

然而华和尚他们不知道的是,云彩每到和斯莱特林队比赛的时候就尤其的心不在焉,根本躲不过鬼飞球,这种时候吴邪要顾好她简直难上加难。

让云彩分心的原因就是第四个问题,还是个终极大问题。

对面的找球手是云彩曾经暗恋过的张起灵,虽然目前云彩好像已经放弃了,但还是没办法坦然地面对此君。张起灵,外号哑巴张,小学弟们叫他大张哥,小学妹们叫他男神,是斯莱特林六年级学生,场上最出风头的找球手,他抓到金色飞贼的最高纪录是开场后四分钟。与此同时他还是一个级长,据说副校长裘德考和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张启山都推荐他当下一届学生会男主席。除此之外,他长得也非常惹眼,学校一楼废弃女盥洗室里的鬼魂,也就是头发长长的霍玲小姐,对他喜欢得不得了,据传她天天试图潜入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去偷窥他。

当然了,这些都不是主要问题。

问题是吴邪本人以前曾经喝过一杯放入了张起灵的头发的迷情剂。

 

2

在讲迷情剂这个事情之前,我们先来讲一讲别的故事。

吴邪和胖子在入学第一天就成了好朋友,这还得归功于送吴邪去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杭州分站的吴三省。吴三省替吴邪整理好书包带和行李箱,俯下身来,语重心长地说:“大侄子啊,霍格沃茨的副校长裘德考你知道不,他不是个好相与的人,四十年前骗走了你爷爷两瓶福灵剂,整整两瓶啊!裘老头对外宣布是自己熬的福灵剂,现在还混上了副校长……真他娘的……你进学校后,一定要在魔药课上好好用功,气死裘德考……”

在一边拉着行李箱走过的胖子正竖起耳朵偷听,顿时觉得吴邪背景一定大大的有,一上车就和他勾搭上了。

然而谁也没料到魔药课老师陈皮阿四和裘德考是隐藏很深的狼狈为奸多年好基友。

陈皮阿四站在讲台上,嘴唇抿成一条直线,眼皮上挑,对一年级的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们说:“听说你们之中有著名的,嗯,著名药剂师吴老狗的后代,嗯……叫吴邪,是吧?让我考考你……如果我把巴西咸鱼粉末加入百分之九十的糖醋浸液会得到什么?”

“巴西……西……西湖醋鱼?”吴邪答得十分不确定。

陈皮阿四顿了一下,缓缓地说:“我们的未来大药剂师一定是在开玩笑……这样吧,听说英国有个天才少女二年级时就熬出了复方汤剂,我也不为难你,”他挥了挥魔杖,变出了几张纸,“你就辨认一下哪张操作指南是讲复方汤剂的吧?”

胖子下课一出地下室门口就嚷嚷起来:“那个老陈皮,就是故意为难你。特么第一节课就惩罚一个一年级学生去磨巴西咸鱼粉……那玩意儿味道真大,跟狐臭似的……”

吴邪心里沮丧极了,开学第一天就被当堂批评,晚上还要去药房磨咸鱼粉,要是家里知道了……虽然自己的父母是麻瓜,但爷爷、二叔和三叔都是巫师,这得让他们多丢脸……

晚上八点,吴邪从拉文克劳塔楼出来,到了地下层的药房里。陈皮阿四交代了做法,又嘲讽他一番后就离开了。

等吴邪完工时,他已经沾了满头满身闪闪发亮的咸鱼粉,时间也早过了宿舍熄灯的十点。他怏怏地从药房出来,打算偷偷潜回塔楼,免得开学第一天又被记过。他走路没注意,迎面撞上了一个鬼魂,鬼魂穿透身体时的感觉冰得他浑身一激。他赶紧叫住那个在学校大厅见过一面的斯莱特林的塌肩膀的鬼魂:“张塌塌,张塌塌你等一下,我问你,楼上有没有级长在巡逻?”

张塌塌斜斜地看了吴邪一眼,说:“你沿着我腐蚀掉落的那些皮屑走就行,反正我一路上是没遇见别的人。啧,七十年前的强碱粉末还在折磨我白嫩嫩的皮肤哟……”说完就晃悠悠地飘走了。

当然啦,十一岁的一年级新生吴邪小同学忘了问张塌塌是从哪里走来的。

于是他一路走到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门口。看见门把上两条吐舌头的大蛇时,吴邪才反应过来。他急忙转身往回走,一转身低头跑没两步就撞到了一个人。

那人揉了揉被撞疼的锁骨,皱着鼻子又皱着眉头问:“你不是鬼魂?”

吴邪“啊”了一声表示疑问。看见那人上上下下地打量自己,又看见自己一身的磷粉和缩着肩膀畏畏缩缩想跑的模样,吴邪反应过来了:“我不是张塌塌啊,我是个大活人啊!我身上这个、这个是……巴西……咸、咸鱼粉……”吴邪赶紧把自己脸上肩上的粉末都拍掉,然后感到自己的脸似乎“嘭”地烧起来了。

那人点点头,绕过吴邪打开了公共休息室的门,拉着门把回头看了他一眼。

吴邪急忙摆手:“我、我不是斯莱特林的……我是拉文克劳的吴邪……啊不,吴羽。”

吴邪觉得自己的大脑一定是抽搐了。过了熄灯时间在外面游荡,还把真名告诉人家了,被告发给级长怎么办,被陈皮阿四嘲笑怎么办,被退学怎么办……不对,眼前这个人也是过了熄灯时间还在外面啊!

他一下就理直气壮了起来:“我是吴邪,你呢?”那人似乎没什么兴趣,淡淡地看了吴邪一眼,关门进去了。

直到开学第三周,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学校魁地奇赛的吴邪才知道,那个臭屁面瘫是斯莱特林三年级的找球手张起灵,还用了四分钟就抓到了金色飞贼,导致吴邪没能和预想中一样痛快地看一场追逐比拼的比赛……长得帅有什么用,反正印象更糟糕了。

好的,这就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故事。

 

3

魁地奇球场边,飞行课教授阿贵正在例行地念着比赛规则:“不准使用攻击类魔法、不准飞离球场一公里外、不准将游走球打向别人的鼻子和胯下、不准把守门员和鬼飞球一起打过圆环……”

云彩的飞行天赋是一定继承了她爸爸阿贵的,不知道张起灵家里是不是也有魁地奇球员……吴邪在大风中迷迷糊糊地想着。

球场旁边的观众席上,解说员黎簇戴了一个毛茸茸的鸡仔帽,他的搭档苏万围了一条红艳艳的野鸡脖子围巾,两人正一起飞快地跑向解说台。赫奇帕奇的王盟问旁边的胖子:“哇,他们这个帽子和围巾好可爱,上面有特殊魔法吗,哪里买的?”旁边的胖子则十分嫌弃地说:“傻,鸡仔帽代表了拉文克劳的鹰,野鸡脖子是斯莱特林的蟒蛇啊,这么入乡随俗的设计一定是斯莱特林七年级的那个齐瞎子想的……”

王盟看着他们的背影有些不解:“黎簇是格兰芬多的,这次支持拉文克劳可以理解,可是拉文克劳的苏万为什么要支持斯莱特林?”胖子笑而不语。

王盟还要追问时,赛场上的广播开始响了起来。

“好的,我们今年第二场魁地奇比赛将要开始了,我是黎簇,今年刚刚担任解说员,有点紧张,大家多包容包容……啊对对,这是我的搭档苏万。”

“大家好,我是苏万。这次我们看到的是斯莱特林队对拉文克劳队,斯莱特林这边的队员是华和尚、阿宁、张海杏,就是那个上周鞭打了野生巨怪的大姐头、还有朗风、叶成、守门员老凉以及自带话题的找球手——张起灵!”

“拉文克劳的队员有,霍秀秀,我喜欢这个小黄蓉的款……秦海婷,自带吐槽的女神,解雨臣,就是上过《巫师周刊》封面的大花姐姐,还有吴邪老大啊啊啊啊特别帅!齐羽,就是跟老大长得很像的那个,守门员顺子,还有找球手云彩,唱歌跳舞超级棒……”

飞行教授阿贵在旁边轻轻咳了一声。

“噢噢,我们看到双方队员握手,现在都跨上了飞天扫帚了……哎,对面观众席的那个小同学麻烦把你养的海猴子关起来,不要扰乱赛场……好的,比赛准备开始了。”

“让我们拭目以待——”

随着一声哨响,场上的十四个人腾空而起。

“哦哦哦,不愧是大张哥张起灵,瞬间就到了最上空,他是要采取高空扫视金色飞贼的战术吗?”

“这边,大花姐姐已经抢先拿到了鬼飞球,正在快速地往圆环前进——”

“哦天,不愧是阿宁御姐,拦下了大花传给秦海婷的鬼飞球,哦,一个漂亮的倒传球!现在球在斯莱特林的海杏姐手中……”

“海杏姐躲过了拉文克劳的齐羽打过来的游走球,哦,顺利突入拉文克劳后场——全力一击!顺子没能拦住海杏姐这个球,斯莱特林十比零领先……”

“啊,黎簇你看,云彩那是怎么了?”

“我的天啊,斯莱特林的击球手朗风和叶成正不停地把两个游走球打向云彩……哦哦,吴老大漂亮地挡住了!啊啊啊!帅气的反击游走球!拉文克劳的吴邪将游走球打向了身后的叶成,叶成勉强躲开了——”

“注意注意,拉文克劳的三个追球手此时摆出了鹰头进攻阵型,霍秀秀正拿着鬼飞球冲在前头……哦!斯莱特林的张起灵正在飞快地俯冲!”

“是找到了金色飞贼吗……哇!他是在借俯冲打散鹰头阵!不愧是飞行高手大张哥!”

 

==TBC==

 

*魁地奇:找球手负责抓金色飞贼,击球手用游走球攻击对方球员,追球手负责射门得分,还有总是当炮灰的守门员。

*迷情剂:令人产生痴迷的爱情药水。

*福灵剂:带来好运的幸运药水。

*复方汤剂:可以改变外貌的药水。天才少女当然是机智的赫敏了。

 

*感觉小哥的设定又苏了╮(╯▽╰)╭大家忍一忍喽  感觉自己简直写出了一坨海猴子粑粑╮(╯▽╰)╭ 生怕自己写完偷偷删掉什么的

评论(16)
热度(29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茕弗 | Powered by LOFTER